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Un an...ㄤ弄!...LiuPh碎碎念

今天上午先去簽了新的合約後,到CEA北大門的Accueil把我那原本只能用到本週的的識別証延展,舊卡被刮去了髒髒的綠色標籤,貼上了新的黃色效期貼紙、也改了裡頭晶片的設定,然後又到餐廳卡辦公室換了新的餐廳卡。

是的,un an,一年了。一年前的此時此刻,我正坐在飛機上,忍受著小小的無法伸展的空間,等待幾個小時之後降落到巴黎的新生活。這一年來,還算是順心順利。租的房子方便舒適,房東給的家具也算完備;居留証除了打錯了我的國籍外,也算順利快速(相較於法國的效率@@);網路及電話也在(勉強可接受的)五週內申請下來;遠從台灣補給來的包裏也順利收到.....(好像都很平常,但是很多來法國的外國人都在這些小步驟卡關哩...-_-'')

工作呢?....最近工作正觸到我們研究探討的問題核心,希望這一年來的努力能在這個月開花結果。除了工作及研究,在這還學了很多,歐洲式的生活及辦事方法開了眼界、法國跟歐洲也玩了不少地方,而我的法文也進步不少。不過,還是懷念台灣耶~!

目前的計劃還會在這待至少半年,至多.....也許一年,希望回台灣前就能找到下一個落腳處。

6 留言:

XingyiReporter 提到...

真羨慕法文進步,這學期的課重死了,不要說沒有學法文,連日文都毫無進展。。。 冏r2...

匿名 提到...

好哩加在....10月我們去時你們還在呢 !!
開始列一下清單吧~(需要我們帶過去的)跟jodi桑是不用太客氣的喔^^

LiuPh 提到...

To Voyu,
不會啦!看來你學到的東西比我多咧~~

To wenny,
把你們家的Jerry帶來就好啦^_^

匿名 提到...

to wenny
liuph一直叫我等等,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先預訂一罐炸醬...

匿名 提到...

嘿...那有什麼問題咧?我們jodi桑還會去那邊弄私房料理給你們..給我們大家吃喔!..再多列點名單來呀...

LiuPh 提到...

我想說到九月把長長的清單一次開出來嚇死你們...哈哈~~~
Jodi要下廚呀?那我也開始期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