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端午節

明天是端午節,雖然我回台灣時,我媽就貼心的先包了肉粽給我吃,可是昨天晚上肚子餓, 嘴很饞, 就跟HY說....我想吃肉粽阿~。問題是又沒有粽葉(事實上有粽葉我們也不會包@@),那....那油飯總可以吧~~??我還真的就饞到上網查了食譜。家裡沒有糯米,竟然給我Google到有人說用一般米煮出像油飯的東東,那一定要試試了。

我缺一堆材料,只有醬油、香菇、蔴油、肉IMGP3759跟酒,蝦米都沒有.....油蔥酥沒有,反正就是想吃,有的就下鍋,沒有的就靠自己想像了。太白粉我用玉米粉(到底有沒有通用啊?....不都是澱粉嗎?),就這樣搞出了一鍋....

說真的,還不錯吃耶,雖然跟油飯口味相似度只達60%吧....剩下40%就靠想像了...:b

明天也是我哥的生日耶....先祝他生日快樂,出版的小說大賣....~_~。

7 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若到那去找你們玩..9月份或10月份好?另外我們有二個方式,一是坐義大利航空到羅馬轉機到巴黎..但在巴黎須再訂2~3夜房+住你們家3~4夜..這價格考量上便宜多囉,二是有旅行社推出10天3夜行程..就可能其中有3.4夜得住到你們家說..另外我們計劃幾個地方,比如香檳亞丁區,迪士尼附近的outlet..我們過陣子先把預訂行程po給你們看看好嗎?你們記得得撥出個至少2~3天來當地陪喔..還有wenny喜歡逛超市..多多幫忙囉!!我們也可以一起租車去遠一點的地方玩2~3天例如蔚藍海岸例如南法之類的...你們安排一下囉!靠你們了!對哩,還有那間百年巧克力店也是行程之一喔...再聊..

LiuPh 提到...

我寄信給你(gmail)囉,沒收到再告訴我

匿名 提到...

確定囉,10月3日搭國泰到達巴黎是清晨6點多,你再跟我們說如何搭RER到你們家OK?回程是10/11中午1400起飛班機,所以時計停留在法國時間是6天,安排一下南法3天2夜的行程如何?其餘4夜可得寄宿在你們家囉,行程方面我們用MAIL連絡,10月3日到10月11日一定一定得空閒出來囉..

匿名 提到...

姊夫的哥哥是作家?還是出版商?
是哪一類的小說呢?
介紹來聽聽吧!

LiuPh 提到...

To yimeimei,
他是業餘作家,
不過他主要是寫台文作品
他寫那新書有點像是為了推廣台文
妳對台文有興趣嗎??~_~

匿名 提到...

太白粉的問題
可以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bubutsai/11732730
裡面有一些好看又美麗的食譜,可以參考看看喔!

LiuPh 提到...

To 慧,
了解~_~
那我的炸排骨是該用地瓜粉才對囉~
還想試試塩酥雞耶...哈哈
(問題是要先找到地瓜粉...-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