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有這麼困難嗎?

在法國,凡事不能用在台灣的模式來思考
在台灣,四處都是服務業,記得出國前到各銀行辦理自動扣繳信用卡帳款
一進門,就有人招呼,問要幹嘛,最差的就是抽個號碼牌等待,最好的,從門口迎接到櫃台,幫你拉椅子送茶之類的
在法國呢?要開銀行戶不是隨便就可以的喔,

要有居住的証明,當初只有在同事的幫忙下,填了同事的地址,才有辦法開戶.
開了戶薪水入了帳,但是不是說你想提就可以提喔~,由於我還沒有居留証,銀行不肯給我提款卡跟支票,我一定要在開戶分行才能提,而且小姐說...12點到1點才能存提款,一個小時??沒錯,一個小時,怎麼提也蠻有趣的
我跟小姐說我要提款,她會要先打電話取得授權(也許是因為我沒有居留証帳戶未完成),好了後,她會在電腦設定一些東西,請我簽一張紙說我在幾月幾號提了多少錢,然後給我一張卡,叫我去外頭插入提款機,什麼都不用做,錢就跑出來了,然後再把卡還給她.有幾次她就是打不通授權人的電話,然後我就只能無功而返-__- 跟台灣臨櫃提款不到5分鐘的時間比起來...實在是麻煩. 還好現在拿到提款卡(藍卡)了,超方便的...出門不用帶錢也ok
申請網路更是有趣了...通常申請網路要提供該線路之前電話號碼,網頁上也都這樣寫的,但是我問到的電話號碼卻不能用??why?原來並不是那個我問到的號碼,也許要的是最最最一開始該線路的電話號碼,房東打去法國電信幫我問到了,我也就在7月12號寄了合約申請書給free-一家網路電信公司.free寄了e-mail給我,說,你的文件我們收到了,ok了,接下來你可以用某帳號密碼登錄,查看申請進度. 嘿!真不錯,我馬上連上去看,總共7個steps,目前在step1已收到文件審核ok,網頁寫說最快10天可以搞定,最多三週,不錯,那預計8月2日我就有網路可以用囉~_~....錯!!!!我到現在家裡的網路都還沒好.....why?不曉得,我每回想到就連上去free查進度,但進度一直停在step1/_\.一個同事說...呃~或許最後shooooou~~就飛到step7了....是嗎??不是的.過了三個星期,free說的maximum,我受不了了.到free那填寫問題,說..為什麼我的都三週了一點進度都沒有,我朋友一週就到step4了耶,free回信說...請耐心等候-__-...又請一個同事幫我打電話去free問,打這電話不是像台灣那麼好有080可以打喔,是0.34歐元/分,合台幣約15元,超貴(還好是用公司電話:b).打去還要等待,等待是白白付錢.有夠好賺.客服都可以慢慢來吧,反正慢慢來公司也有賺@@
同事給了客服我的資料,
客服說(聽說是口氣不怎麼好的說)要打去技術部門約時間請法國電信去我那設定線路.....
(最好是啦,那你不會先e-mail告訴我要打這電話喔?..)
同事又幫我打去技術部門,
那的客服說...不用啦,不用約,法國電信那可以直接設定....你就等就對了....0_0...
問...你們不是寫說最長三週嗎?
客服說...那個是原則上啦...不一定的啦
-___-

不過....不過.....隔個一天,一查....哇,起步了....step3了...
再一天...step4,再一天登入後直接到客服設定網頁了.....快的咧~~
再來是今天了...說數據機已以UPS寄出...我想今天會到吧^_^
希望快點搞定....明天開始一週的假期...我可沒法子到公司上網了~~~~~

1 留言:

VeO 提到...

哈囉,
VeO最近也是和與一些笨蛋美國人狂吵,他們超沒效率的,總之,有吵有可能有糖吃,沒吵一定什麼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