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2007 Fête de la musique的Angel

這個週末是夏至(六月21日),也是法國所發起的Fête de la musique音樂節。在這天,巴黎的地鐵、公車及電車,大部分會整夜運行,而且整晚坐車只要一張2.5歐(2008今年)就可以暢行無阻。大家都會跑去市區找自己喜歡的音樂。去年的這時候,我們才剛到法國,在Massy住了一週的貴貴旅館後,在Fête de la musique的這天早上,Patrick開車載我們搬到Les Ulis的另一家Resident Hotel後,我就坐他的車一起去上班了。

晚上則是跟到南法做實驗後,準備在巴黎玩幾天的學妹nigi和學弟KCH約在巴黎市區吃飯。吃完晚餐後已經蠻晚了,在獲得nigi送的以後吃飯的傢伙-電鍋-之後,我和HY要坐四十分的RER電車到Orsay,再坐公車到在Les Ulis的家樂福旁邊的旅館。HY本來擔心沒公車,不過車站前那麼多人,公車也當然有乖乖的來了,但是上車後才發現,這公車沒有開那麼遠到家樂福那,因為家樂福沒開,那除了家樂福外沒什麼地方有人要去(除了我們住的在荒涼處的旅館外)。所以我們只坐到另一個終點站,看著公車揚長而去。

很糟阿,我們都是第一天到這,放好行李我就上班去了,HY也是中午就出門到市區去,這我們是一點也不熟。在黑夜之中東走西瞧,看不出所以然,完全不曉得要怎麼辦。晃了一陣子後,決定攔車問人,一輛小車開過,我舉起手上的一點也不詳細的沒用的地圖(想說紙白白的反光比較明顯),車子還是掠過我......在五公尺前停下來(好像還有倒車回來?忘了)。當時我會的法文不超過十句,也只能用英文問他。神奇的是,他英文還不錯,後來要我們直接上車,找到家樂福後他還堅持再繞一下找到我們的旅館,實在是太感動了。

我一直覺得他應該是上天派來的天使,要不我真的很難想像在黑夜中,一個法國小小的小鎮,攔下的車上,就會有一個好心人,還說著好懂沒什麼法文腔的英文,平安的送我們回旅館。

8 留言:

匿名 提到...

他是天使!
後來才知道下車地點是治安不太好的地方,幸好拐彎時矇對方向往治安較佳的地方,他敢停下來真是萬幸,都要凌晨一點了!

XingyiReporter 提到...

聽起來真的是十分萬幸~好幾個條件同時成就,實在太巧合了 ^Q^

Ming H Cheng 提到...

出國在外,有時別人的不經意幫助,對我們這些外地人真有一種,心中莫名的感動。

LiuPh 提到...

對呀, 說實在我們真的很幸運, 大概...我們平常也愛幫忙別人吧^^

匿名 提到...

壽星生日快樂...

LiuPh 提到...

To no.27...
這...這是要祝哪一個?農曆(過了)還是新曆(還沒到)??還是怕忘了?還是不曉得是哪一天??...@@

匿名 提到...

順便祝賀一下
生日快樂拉
請客請客
天啊 生日大請客的惡夢我還在做!

LiuPh 提到...

To lily,
我還有些懷念咧~~,生日最後沒有大請客了啦, 倒是有拿到獎金的要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