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小相機-小手術

話說之前給大家看了我的第一台notebook Toshiba L5, 今天來介紹另一號病人, 我的數位相機Olympus C-40Z。


為了要去參加Hercules的課程, 還真的花了不少$$, 不只是我的L5, 這台小相機也是為了之前要來法國, 砸下重金買回來的。小小的機身已成過去式, 不是因為它長大了, 而是因為後進消費型相機, 一台比一台小, 我也就不敢說我的相機小了~~。

不過講起功能性還是很少有小相機能與之匹敵, 用的是3號大小的標準電池, 充電的、鹼性的, 到處買的到; 光圈先決、快門先決別人有, 但是手動調光圈&快門, 找自己想要的曝光度, 可很少在小型相機找到, 加上長時間的曝光, 拍夜景時可是超好用的。另外, 還有遙控功能, 大家一起拍照時, 不用倒數跑啊跑的, 輕鬆站定, 連拍還可以做成停格的動畫, 黑暗中長時間曝光時也可以避免手震!
2003年在Grenoble(格禾諾伯)的山上, 手跟臉都凍得快僵了, 但是也拍下了美美的夜景。


阿姆斯特丹


要拍出美美的藍天白雲, 可以加上一組偏光鏡(PL, polarizing lens), 可以讓藍天、大海更藍, 我的C-40Z也可以裝喔! 國內的德寶光學當年有做出轉接組, 輕鬆加上PL, 大太陽下藍天才不會太亮太白!

不過........不過~~~~~~
跟我的L5一樣, 年紀大了, 就會有些小症狀 $-S, 開關按了硬是不給我開機 =_=, 之前就得一直按按按按, 按到它高興了, 才會開成功, 上回要去巴黎(逛MUJI跟京子超市那一回), 坐在RER電車上按了超過半小時還不給我開 X(, 沒辦法, 還好我有帶大傢伙-我的第一台數位單眼Pentax K10D, 有空再來介紹....
沒辦法啊~~~回來後好幾天還是都開不了, 某一天HY接到了電話, 說法文課要去新奇的地方上課, 她就下令啦(我是說....要求啦~~), 說要我想辦法搞定小相機。好吧! 既然這麼久都開不了, 那只好讓我這庸醫再來動手術了~, 打開的是相機後面的背板, 沒什麼困難的:
拆開後....


我懷疑是線路接觸不良, 事實上最後的結論應該也是如此, 東摸摸, 西壓壓, 哪裡的線出問題也看不出所以然, 但....It works~~~...相機復活了^^.

(原本懷疑是白色那條排線, 壓了之後也真的好了, 但裝回去後又不行, 只好又打開, 再壓白色那條就沒用了, 就在一堆線摸來摸去竟然又好了, 到最後, 下回再有問題要摸哪會好我也不曉得)


L5後記
我的L5上回也提到跟我鬧脾氣, 我用之前成功的方法卻沒能再成功的安裝上新的快的硬碟...也許~~~(我自己幫它想的解釋) 新硬碟太快了, 不符合它的步調, 何況它的主人在法國過著準時上下班的生活, 怎麼可以強求它跑快一點呢? 換上了它原本又慢又大聲的舊硬碟, 按下還原系統的按鈕,L5再次開機成功了......好吧~我懂, 就讓你慢慢的為我服務吧~~

2 留言:

匿名 提到...

有問題最好送回原廠修理.

LiuPh 提到...

會動手的東西都是沒有保固了的,像這台相機已經好幾年了,保固才一年而已,一般不會幫你備料那麼久,我也希望原廠能幫我修啊!有保固的我才捨不得下手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