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我的第一台notebook

我的第一台notebook....Toshiba的Libretto系列L5



她陪我好幾年了....原先是為了2003年要去歐洲的HERCULES計劃受訓2個多月才下定決心買的,印象中是3萬4吧!小小的機身,才1.1公斤重!
有漂亮的低溫多晶矽寬螢幕,日文的WindowsXP(還好我懂一點點日文),日文鍵盤(沒有注音符號,還好我會盲打^^)。配上在日本買的超防振小包包,之前還被誤認為桌球拍~_~。

我的Libretto L5....超小還蠻感謝她的,想當初帶她出去還真是有用,那時很少有這麼小的筆記型電腦,尤其是在歐洲,每次拿出來都有人好奇的多看一眼。帶著她,跟我的第一台DC - Olympus C40Z,裝滿著第一次在法國生活的回憶。之後,又多次陪我到日本做實驗(+遊玩)、到法國Strasbourg開會...。




小小的機身,本來選來也不是要求效能,每每都聽到她奮力的用風扇在散熱,雖然奮力,跑的還是............很慢-_-|||。用了這麼久,我的L5早就逝去了光鮮的外表,機殼的螺牙不曉得為何崩掉,螺絲也就掉了,所以外殼不很穩;小藍點黑黑髒髒(-_-);美麗的蝶型按鈕也有一小處掉漆。
這回來法國工作前,更是覺得受不了老化的電池,待機多久你猜.......40分鐘/_\

出國前在網路上找電池,可是因為這款國內沒有代理,副廠電池賣超貴的,至少都要2000,有一家看起來比較有規模的竟然賣4000..@@..(剛才又去查了一下,現在賣2600,\_/我出國了才降價),後來找了一家換電池芯的公司(名字很沒創意),他幫我換了電池芯後,待機時間又可以到2個小時了^^,可是電池封裝不是很正,裝拆電池有點卡卡的,有人要換電池芯一定要特別要求注意。

另外一個問題我也想在來法國之前解決....L5的原本的硬碟超大聲的,之前在法國上課想用來錄音,錄到的硬碟咔咔聲比講師講的還大聲-___-

這還不構成我換硬碟的動機,爬文後發現有人提到,要提昇L5的效能,
最有用的是把原有的XP改灌成NT,這我不想,XP用順手了不想換。
次有用的是換高轉速的硬碟,現在市面上隨便找轉速都比原來的硬碟快,而且超便宜的,再加個幾百買外接盒,我也可以把原有的硬碟當隨身碟用,不會浪費。
不過要換L5的硬碟也沒這麼容易,爬文的結果,發現電壓跟現售的不同,要動手腳,出國前在家搞了兩天吧....包括這另人緊張硬碟手術及系統碟移轉,還好一切搞定...^^...現在很安靜,跑起來也或許真的有變快....超讚!

還有別的問題喔~...-__-...變壓器!...電線用久了老是會接觸不良,這變壓器也是....出國前就這樣了,把變壓器的黑盒子拆了,電線扭了一圈,接電時再依特殊擺法,電才會通,可是在上星期,怎麼擺都不理我了.\_/.沒辦法,又拆了黑盒子,扭了半天的線搞不定,只好狠下心...咔嚓剪斷!重接!~接的醜醜的,可是沒辦法...而且重接後現在超乖超聽話的!

L5還是老了,最令我頭痛的問題--硬碟的排線--也是接觸不良...唉...這我真的沒辦法了,NOTEBOOK的排線不是一般的,很特別,外頭買不到,也不可能咔嚓自己重接...現在有些心得,只要聽到硬碟發出,咔答咔答咔答規律的聲音時,要馬上做「心肺復甦」,按壓鍵盤J字母附近,下頭就是排線,有時候按到點就會聽到硬碟啟動的聲音。萬一按了幾秒無效,就得馬上動手術,把鍵盤翻起,直接壓排線就OK.動作太慢的話....還好啦~~給你一個藍色畫面而已-__-
動過手術的變壓器老是接觸不良的硬碟排線
用到黑的小藍點掉漆的銀色蝴蝶


這或許還不是全部,很多記得的不記得的,說也說不完~但還是先寫個點滴記錄下來...因為她真的老了...雖然還是很努力的工作,我也希望她再多陪我幾年,不過先寫下感謝做個紀念

10 留言:

匿名 提到...

了不起!有夠省還會DIY修理!就像你說得有爸爸遺傳的影子!

XingyiReporter 提到...

Aih...我若有你 ê 一半 gâu,m̄ 知 ē-tàng 省 juā 濟錢--leh...真怨嘆 =________="

LiuPh 提到...

唉...事實上這篇是上幾個星期寫的,上上星期,notebook的新硬碟就不乖,到現在還沒搞定(也是有點懶啦..)希望趕快修好

匿名 提到...

如果真的不行就換新罷.以免影響工作.沒錢老爸可支援.

匿名 提到...

無法上傳

LiuPh 提到...

錢是有啦,不過應該是修的好,還沒有打算要買新的,再加上這裡買的應該會是法文版的windows...得要考慮考慮
工作的話,公司有配一台電腦給我用,所以我現在也很少帶notebook來,大多在家上網用
謝謝囉 & ^^別擔心,我會找時間搞定的!

匿名 提到...

有人寄月餅給你們嗎.本想寄.但不知如何寄.又怕壞掉.所以....

劉金鐘 提到...

我在試傳留言.因我以yahoo帳戶登錄google不知是否成功.

LiuPh 提到...

月餅是沒有啦,不過我不確定可不可以寄這種食品,寄陸空或空運的蠻貴的,水陸又太慢(不曉得船上有沒有老鼠偷吃)寄來可能就過期了@@,也許巴黎市區會有賣吧...

最後一個留言有登錄成功了!

VeO 提到...

買一台新的吧…
以前我會指名買 IBM 的機子,上次我打翻紅茶,IBM 分文未取還幫我修好了寄回來,不過自從中國L牌買下IBM的整個Laptop部門後,品質應該就沒什麼好推薦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