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世界真小,真巧~第二彈!

去年一月,巧遇學妹nigi在南法時的朋友,今年....又遇到認識的,科學圈子不大嗎??....

緣由是我看到法國留學生交流BBS上,有人尋求協助,說要找Orsay附近的房子,我就多事雞婆,寫了封信告訴他一些資訊,還msn告訴他一堆有的沒有。他到法國的隔天,因為要借他一些東西,就跟他約了,沒想到彼此一看到,原來不是陌生人......

他是我唸博士班第一、二次去日本SPring-8做實驗時,台灣派到日本協助實驗的研究助理,目前在美國唸博士。還真的蠻巧,我沒那麼雞婆的話是遇不上的。

然後....順道寫下來....
如果你要到巴黎做博士後,或是唸博士也行,請一定要先爬這一個網站:
Scientifique Accueil
針對來法的博士等級研究人員,給予協助,包括住屋、文件解釋、賦稅、銀行開戶、保險等等...也有很多優惠。我的房子就是他們幫忙找的,上網去填好資料,他們就會e-mail租屋資訊。銀行及保險我自己去辦後才發現他們有合作的一些優惠。

另一個有用的網站就是法國留學生交流BBS-解悶在法國。再不然,我的blog也歡迎留言...搞不好....又會發現小小世界????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