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夏令時間結束

今天是十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 依照法國的規定, 是夏令與冬令時間的切換點, 凌晨2點時, 時間往回撥一個小時, 變成凌晨一點。


所以說, 今天起到明年三月的最後一個小時, 跟台灣的時間變成相差7個小時(夏令時間時是相差6個小時)
剛才2點時特別注意了一下看看電腦的時間會不會自己變成1點, 結果沒有, 我的SonyEricsson手機的時間也沒變, 神奇的是, 另一支Alcatel的自動的變成了1點囉, 果然是純正法國血統!
又跑上wiki查了一下, 歐盟各國規定的時間回撥點不大一樣, 有的是2點撥成1點, 有3點撥成2點的, 也有4點撥成3點的, 不曉得會不會是這個原因所以即便電腦設了自動調整夏令時間, 它還是沒有自動切換, 暫時也先不動它了, 看看晚一點會不會突然就變了~~

4 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覺時間過得....好錯亂喔..
問一下題外話:長榮停飛法國了,若去法國是到hk或Bangkok轉機比較快??姐姐建議是坐他們家的飛機到法蘭克福再轉搭Eurosta到巴黎也行..??

LVCHEN 提到...

這篇提醒了我,美國是下週。

LiuPh 提到...

To Jerry's Mama,
我上回是搭國泰的, 在香港轉機, 還算方便, 曼谷轉機我沒坐過, 但我之前2003年歐洲回程是從阿姆斯特丹-曼谷-台北, 曼谷那時感覺當然沒有香港舒適乾淨, 不過現在曼谷是不是新機場? 注意一下大家在那轉機還會不會掉行李。另外, 大部分留學生還會建議的有新航(餐點豐富), 馬航(餐點豐富到像在餵豬~_~),至於長榮之前飛法國的航線則是被批評到臭, 說什麼餐點少, 要泡麵還會被問說你真的很餓嗎?@@ 我2003是坐長榮去的, 不過是坐長榮客艙, 是沒什麼不好的印象。如果要轉歐洲之星的話, 建議提早訂車票, 常會有很棒的價錢!

To LVCHEN,
美國是不是今年開始改成11月初? 我倒是想知道一些重要的電腦資訊怎麼應付這種有兩個凌晨兩點的奇怪時間....

LiuPh 提到...

果然....
後來發現電腦時間是在3:00am時切慢成2:00am, 但是SonyEricsson手機要自己手動, 把夏令時間取消~
我的SEIKO指針表就更麻煩了, 還要去轉轉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