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罷工假

來這一年多了,CEA工會組織的罷工也不是第一回了,跟以往一樣,罷工前幾天,上班時大門口、吃飯時餐廳門口都會有工會的人在發傳單,祕書則會發封E-MAIL說:有人要參加罷工的請回信報備...。對我來說沒什麼影響,他們罷工爭他們的,我上我的班。

早上衝到站牌等交通車,沒想到卻是苦等不到。等到後來,有個開車的捎來情報說,CEA罷工,不讓人開車進去,把圓環堵死了。法國又愛那種窄窄的二線道,一堵,就堵了長長的上公里了吧。總之,交通車到不了站,而可以到CEA的公車有得坐,但想必坐上去也是給堵在路上。我小老闆開車說到了CEA進不去,只能找地方喝咖啡去,最後大家決定放棄,各自打道回府啦~。還好我就住這兒,那些遠從巴黎市區坐車來的,可要再花半個小時以上的車程坐RER火車回去......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