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2008八月暑假8日遊-第一天Bratislava

八月是法國的渡假季,據說八月的巴黎街上看到走動的,幾乎全是觀光客。我們公司八月份會有一整週的假,一共是9天,這週的前後兩個星期,我們的group也都是剩沒幾個人來上班,大部份都請假二週,一次放個三個星期逍遙去了。我則是努力的留在這打拚,一個星期的假對我來說已經很多,沒有想要多請假。

不過放大假的前三天,突然決定長假前的星期五也請一天假,原因是上班的人太少了,也沒什麼工作氣氛,吃個中飯大家聊天聊到忘我(也忘了...在一旁鴨子聽雷的我...!_!)。於是請假一天,8月8日留在家看奧運開幕。廢話太多,旅程要開始了,我們安排是8月11日(一)出發8/18(一)回來。


這回暑假中歐之旅,我們大概五月就開始安排了,本來想去波蘭、匈牙利,但是找不到合宜的機票($$)。最後敲定坐廉價航空SkyEurope斯洛伐克的首都Bratislava進,捷克的首都Praha布拉格出,來回二人加一件寄艙行李票價約280歐,跟比台灣飛日本最便宜的票價還便宜。之所以選這兩個國家,有個原因是她們剛加入歐盟,拿法國居留証去就行,不用再花簽証費。
第一天8月11日,行程是Bratislava市區&山上城堡,晚上再坐公車到捷克的Brno睡覺。照片我先貼上Flickr了,請上去逛逛,本篇Blog有空時隨時更新....。
Bratislava市打的觀光口號是Little Big City,這個首都也真的不大,用走的可以把一些重要的景點看完。
到了機場想用我法國的藍卡提些斯洛伐克克朗SKK(SK2??)來用,沒想到確提不出來,還好身上有帶了幾百歐元,就在機場先換了一些,用來買公車票。不過後來發現因為快要改制成歐元了,太部分的店家都收歐元,而且換算的匯率還不差,所以也不用換太多錢。在斯洛伐克跟將要前去的捷克的交通系統上,大件的行李是要買票的,而且行李不會出錢,主人要幫他出,還要拖著他跑(好累@@)。坐到了市區的火車站,心想不可能拖著行李爬山去看城堡,就在車站要寄行李。寄放處那一堆人,因為剛過中午休息時間,大家都在等開門,因為是算件+稱重,一些背包客就在一旁想把幾件行李綁成一件,不過有時寄物處還是不同意那個叫一件(很好笑的, 一個背包綁了二包東西在那晃的那種~~)。我們的行李,一件,不到15公斤,30SKK。寄物時注意了一下,晚餐也有休息時間,盤算了一下行這坐車或走路到另一處公車總站,可別來不及喔!
接下來,我們走路到舊市區,先找了家叫哈瓦那的餐廳吃飯,餐廳的名字可以看的出來吃的應該不是很local,不過東西很好吃。接下來四處走走。Bratislava市區有一些有趣的街頭雕塑,還有舊市政廳,幾座教堂,其他就沒什麼了。山上則是有一座古老的城堡,從山上看市區,看寬廣的多瑙河,看這努力發展中的城市,天氣好的令人發昏。
IMGP4877

又再走回車站,途中想買斯洛伐克的郵票,可是可能因為語言不通,排隊的人又一堆,只好放棄了。領回了行李,坐電車到公車總站,我開始擔心,剩下的斯克朗好像不大夠付公車車資,還好公車總站可以匯兌,換了剛好,又想到行李在這也要加收費的,只好又再去換,然後最後又一次,是想到該要換些捷克克朗才行,要不到了捷克是晚上了,沒有錢搭公車、電車。
 
等著巴士來,看著一對夫婦送年輕兒子坐車,兩人眼眶都泛淚了,很多巴士都是開到很遠的地方,有到巴黎的,更有遠達羅馬的。車上我們都睡著了,到捷克的Brno時,已是晚上9點左右,下了車,Hotel給我的資訊,要我坐公車,找了老半天、問了幾個人...還是找不著該號的站牌。最後走了一段路,才能搭電車到我們的旅館。
 
旅館叫Penzion na Starém Brně,感覺不錯,除了有隻蜜蜂太愛飛到我們的房間晃,舒適、乾淨!
 
這回的旅程才曉得,原來斯洛伐克這個1993年獨立出來的新國家,本來是和捷克一起的,也因此,我們有方便的長途巴士往來兩國之間。也所以可以了解,歐洲人不了解台灣是哪兒,事實上我也不大了解很多歐洲的事物,所以四處走走看看,看一些、學一些。


Bratislava

Photos taken on 2008/8/11.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1 留言:

XingyiReporter 提到...

是的是的,以前那兩個國家是加一起叫做「捷克斯洛伐尼亞」的,好像是東歐還在蘇聯鐵幕下的政治產物,後來應該是公投之後才一邊一國,但歷史放長來看應該是兩個不同的族群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