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桌球與心電圖

自己知道自己欠運動,想說...跑步吧! 也只跑了一回就發懶。八月,信箱有一些鎮上社團的廣告,原來九月不只是學校開學,連各社團也是年度的開始。我也就打算去桌球社問問。某日,陪HY去報名AVF,正巧原來是社團聯展,就去桌球社問了,桌球社的人要我可以先去打二個星期試試。


價錢我查了,一年為計,成人140歐O_O,嚇到!另有一項是loisir休閒組,83歐,勉強可以接受的價錢。每週只有一天,星期四,晚上8:45開始,法國人運動社團都搞這麼晚嗎? 去了兩週,感覺OK想參加,就問是不是得繳錢報名呢? 那先生(社團負責人吧)拿了張紙告訴我,在法國參加社團要有醫生認証書,叫我找公司醫生看能不能開,如果不行的話,找外頭執業的醫生,收費要16到20歐。啥?打個球還要什麼証明,社團會費加上証明,一年要一百歐 :-O ..............

好吧,我只能試試公司的醫生了。在內部網路找到公司醫生的e-mail,寄了封胡亂寫的法文信,大概說了情形,還裝可憐寫說我是台灣來的,法文很爛。過了兩天還真收到回信,是醫生的助理回的,
Suite à votre demande de certificat médical à titre très exceptionnel le DR AUBERTIN vous recevra le 29/09/08.
跟我約了時間,超棒!!

心電圖 那天到了診所大樓找助理,她晚了點來,叫我等一下,說我要那個証明,C'est pas facile. (不容易)。心想,不就是看手腳會不會動?結果她帶我去另一間房間,要做心電圖。我還是第一次做心電圖,本來也不曉得要幹嘛,只知道她在我身上貼了一堆導電膠片,接上一堆電線,一開始不曉得要幹嘛,我還幻想會不會是要電流測試反應,還好沒什麼感覺就結束了,然後再去找醫生。

醫生跟我聊了一下,聽診、說再寄証明給我。然後跟我說,你不要跟別人說我可以開這個証明喔,我是特別幫你做的,不能告訴別人。原來這就是助理信中très exceptionnel 的意思。真幸運! :)

然後出去玩了一個星期,回來上班第二天,信箱裡果然出現了....

Secret Medical Personnel 醫生認証書

不過這小錢省下來了,一年83歐的社團費還是沒法省掉,至少花了錢,我會勤奮點去運動!! :)

4 留言:

XingyiReporter 提到...

所以是醫生怕麻煩,不想多做這樣的工作.....*_____*a


證明上的 nationalité是Taiwanais,這個好 ^^

LiuPh 提到...

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怕麻煩,我們公司的醫生主要是負責體檢&工傷的,或許真的不是她的業務吧?(幫她說話:b 因為至少她幫我簽了証明)
填nationalité時,要填陰性,所以要寫Taïwanaise,因為是我自己寫的,所以當然是寫Taïwanaise... :D

XingyiReporter 提到...

原來 nátionalité 要填陰性喔,je ne sais pas :P

匿名 提到...

應該不只是怕麻煩吧! 因為開立證明有一點風險的,如果打了球,結果中風心臟不適等等,誰知道會不會被告,有時病人不告家屬硬要告的也有哩.

如果是免費的又有風險,其實真的不太會願意開證明吧!

弟是遇到好人醫師相助啦